close

短暫的二月〜

2月1日
到山產店,必點的一道菜是溪蝦,
但看了朱天衣的「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一書,
其中對溪蝦有令自己大吃一驚的見解,
原來,用撈的根本撈不到眾多溪蝦,
必須一網打盡的用電蝦和毒蝦,
於是溪流裡的生態不僅改變,
甚至將毒吃進於肚中。

求證老爸,確實有人用「翻沙」(閩南語發音)的化學物質毒蝦,
於是在苗栗山城用餐,對溪蝦説不。

2月2日
有時印象比實際美得多。

 
2月3日 
左為留下,右為爽快扔掉,
兩方不成比例。

猶記得整理這許多報紙上的好文,
必須篩選剪下,分類剪貼,
 耗時又費力,傷透腦筋。

然而「丟」這項工作,當下意念,
居然用了不多的時間,還覺爽快。

想來,在過程中,已篩選要的記在腦海中了。

2月4日
世上真有如此多不同品種的玫瑰。


2月5日
轉入溫州街巷內的日式宿舍區,一份幽靜迎面襲來,
彷彿四到孩童時雞犬相聞的年代,
台灣自由主義啟蒙大師殷海光,曾在這裡度過人生最後十餘年。
然而,
我一直想去的殷海光故居差點被一把無名火摧毀,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2月6日
書,永遠買不完。買來的書,
也永遠𣎴夠地方放,書架或腦海裡。
但只要經過書店,想都沒想,一步就踏了進去。
一一理想的下午\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舒國治

於是我又去圖書館搬書了。

2月7日

開學前的最有目的的走跳,在往合歡山的山路上。
接下來要在一個食場奮鬥了。

 
台南,好想去呢!

2月8日
批發市場上,菜販很像食人魚般搶奪想要的菜,

那景致讓我大開眼界。

傍晚時分收到一份祝福和寒假作業,謝謝你來自宜蘭的祝福。
除夕前拜天公, 
突然有一點點領悟,就是凡事都會過去,何必在意太多,
咦!我更有智慧了。

2 月9日
除夕,團團圓圓。

2月10日
初一,走春。

晚上和一位畢業於藝術大學的親戚及姪子們玩仙女棒畫圈圈,實驗大成功。

2月11日
初二回舅舅家,吃吃喝喝,
繼去年的單眼相機大集合到今年智慧型手機大比較,
3c商品真的是不斷的演變,
於是就互加臉書,一直有人在打卡。

2月12日
開始忙忙碌碌的餵飽他人的胃,
雖然無法到處走走看看,
但相對的,荷包失血的機會減少。

 2月13日
當然就是拚命餵飽食客的胃。

午夜時分,到逢甲小逛,恐怖的人潮,
讓人誤以為還只是華燈初上呢!
在此買了好多的小植物。

宮廷劇挺有意思,
原來,皇子要逼退皇父有種種理由,
皇父要保有權力會有許多對策,
而衝突無法避免。

2月14日
顧月華:一位上海女遊客對台灣的觀感
 (台灣紀行:多雨之島)
一個強大的國家不等於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一個偉大的國家的人民有自尊,也尊重別人,
 它們的人民應該有很好的文化修養……

世界很大,城市再美,每當我離去時, 我心中會對自己說我不會再來了;
 儘管台北很舊,不及上海繁華,但它很像故鄉,因為它是一塊溫馨的土地,我會再回來。
我想起台灣副總統蕭萬長在我們的會議開幕致詞中說過的話:
 一個強 大的國家不等於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一個偉大的國家的人民有自尊, 
 也尊重別人,它們的人民應該有很好的文化修養, 而台灣正朝此努力,而且被世人敬重。
我除了敬重和祝福,對這塊土地更有很深的同情及擔憂; 

 我希望亟待登陸寶島的所有人, 能尊重這兒的生命及他們固有的生活及習慣,
 請清掃你們的喉嚨, 不要把痰吐到島上來;尊重別人,
 上車時切勿你推我擠; 好好學習漢字,認識你不是老弱病殘孕時,要起身讓座, 不要裝成睡去;
 勿見利忘義, 用假冒偽劣商品及廣告侵蝕人們的健康。
 最後,台灣多雨, 記得帶雨具,如果你是人民「公僕」,不要讓你的「主人」 為你打傘。

台北我會再來。在陌生的台灣,我感動得哭了。

2月15日
匆匆太匆匆,快閃新竹,搭了五種交通工具。
離開台中的好天氣,新竹驟冷,
感受了在櫻花下品嘗食物的日本氛圍,冷(抖)。
回程,搭了自強號南下到彰化,再搭區間車北上,
足足提早一個小時半回食場幫忙,
真所謂以金錢換取時間。
而這就是。擺渡

雲端微笑護照很難操作,於是一個任務都沒完成。
我還是決定繼續操作舊紙本。

2月16日
學習是為了和世界相遇,更是為了和對的人熟識。〜好棒的話

2月17日
收心操。
 
好友去紐西蘭旅遊回來,聊聊趣聞,順便看看照片,
我對一張發出微弱光茫的照片感興趣,
原來是一個關於征服南極點的一張故事照片,
而前陣子剛好也聽聞相同的報導,果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註:阿蒙森是第一個抵達南極的探險家,這對挪威來說意義非凡,
豈只是挪威,這對全人類來說都意義非凡,
100年前的這一天,阿蒙森征服了南極,成了史上第一人。
在百年前是如何抵達南極他們先搭帆船,接著利用雪撬和以及模仿愛斯基摩人,
利用哈士奇犬,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逆風前行。
他們在1910年8月出發,經歷4個多月的艱苦挑戰,

1910年12月14日,阿蒙森終於抵達南極,並且在極地插下挪威的國旗,
然而在這場極地英雄的爭奪戰中,還有另一個主角,卻是以悲劇收場。
他是英國探家史考特,他在1910年10月,足足晚了阿蒙森兩個月之後出發,
史考特選擇了馬當工具,只是馬兒的耐寒力明顯比狗差,
到了後期,兩匹馬都凍死了,史考特在1911年1月17日抵達南極點,比阿蒙森只晚了一個多月,
可惜的是,在回程的時候,因為食物和體力用盡,史考特和他的夥伴活活凍死在帳棚裡,
他只差11公里就可以抵達安全區域,而同時間,
他的競爭對手阿蒙森已經回到挪威,並且受到英雄式的盛大歡迎。

時移事往百年後的今年,現代探險家完全同意,阿蒙森和史考特都是偉大的冒險家,
因為即使是以現代設備和科技,想要花同樣的時間抵達南極,仍舊是艱困的大挑戰。\摘錄網路

2月18日
還好,很快收心了。

遇見貓,發現貓。欲擒故縱。躲。等。逃。原來。

2月19日
上班的途中,看見行道樹長了奇特的果子,
於是戴著安全帽拍照,順便攀爬摘下它。

2月20日
在科博館附近看見微笑。

我是去館內勘查那想拍的花兒開了嗎?
果然來早了。

2月21日
等待上課時最常陪我的視野,
常揣測著老房子該有的風景和故事。

2月22日
上班時間都會經過的一棵大榕樹,
每天我都會跟它打招呼,
如同遇見我認識的孩子熱情的向我問好一般,

心情挺好的。

2月23日(1)
原來它叫掌葉蘋婆。不同於食用蘋婆。


2月23日(2)
補課愉快。
和好友有相同的想法,
遇到一班籤王後會好運幾年,於是這一學年度的孩子們都像天使。:)

 
2月24日(元宵節)
篤定是不會去看花燈,
誰會讓自己身陷於宿敵中,我就不會,
所以蛇花燈確定無緣。
有了這樣認知後,一早去A了許多倒地鈴種子,
正中午和沒事的親戚們去我的第一名口袋名單拍照,順便吃鬆餅。

2月25日
一個不被討厭的老師要制服嘴巴停𣎴住的孩子時,
發現喊「親愛的」,還是有點效的方法。

「親愛的,不要再賣菜了!」
哈!如菜市場中喧嘩聲改善,
原來孩子都很怕自己要不停的賣叫知識的菜

 
2月26日
連續兩天霧氣籠罩,春天真的來了。

2月27日
事不過三,但我是從早不對勁到晚上。
有人打翻我的咖啡。有人居然可以折斷尺。
這零零碎碎的事真是夠悶的。

2月28日
走春。
抓蟲。抓蟲。3月要跟毛毛蟲過生活了。




2月咻一下就過了。3月的春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