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3221  

 

#1

 

好吧!我承認自從唱了長久以來公認的拿手曲子:只要我長大,贏得滿堂彩後,

突然腦筋因興奮而ㄧ片空白了。

哈哈哈。寫不出任何文字。

笑。

 

然而,

變與不變真的是一線之隔,於是恢復冷靜後,

決定還是為這幾張在一個好像沒地方去的午休時刻拍下的照片,

註記一些什麼喃喃自語吧!

我的思緒還真是轉瞬萬變。簡稱善變。

 

R0033218  

 

#2

 

那一天,和孩子打過招呼後,越過幾棟樓,

天空下著不怎麼認真的雨,我踱步著,瞧見了散落在操場草坪上的軟球,

於是開始往它們接近。

這樣的情節和我開始認識你們的情節一模一樣,

為一篇文章,一句問候的話,一個笑容,一張照片,一張明信片........

我漸漸往你們的身邊靠了過去,一起有了共通的話題。

 

 

 

R0033223  

 

#3

 

熟識的孩子來撿軟球,他們用接拋以及用腳壓住的方式,一一撿起散落的它們。

看得忘神,請問,

遺落的回憶和情感可以有個方式尋獲嗎?

 

R0033217  

 

#4

 

離開了操場,看見水管正在執行它與生俱來的任務,

然而天空飄的雨雖然不太,但這樣的任務好像有那麼的多此一舉。

我在想這應該是延續著惦記,所以它依舊工作著。

這如同我一直對著你好,直到有一天突然忘了這樣的惦記。

 

 

R0033211  

 

#5

 

望著爬竿,想起一本忘記書名又被拿走的兒童書,

內容寫著有一天世界上的人類都必須戴上氧氣罩才能過活,

而所有的樹全變成不用氧氣和灌溉的鐵綠樹,這樣的故事跟瓦力十分相像。

這時想著,當自己面對著所謂看起來像是假象的事實,總會出現喘不過氣的橋段,

所以慌了,對峙,逃離了。

 

R0033225  

 

 

#6

 

這裡有一棵百年老樹,看著它和無所事事的遊樂器材對望著,

突然發出一聲嘆息,

唉!原來自己是如此認真的從事的無關緊要的事。

 

R0033214  

 

 

#7

 

大部分這個地方是喧嘩的,

每每遇到過於熱鬧的景況時我會努力的思考著,想著接下來我要說些什麼。

但過於安靜和無暇時,居然不想了。

 

R0033210  

 

#8

 

調了一個很詭異的顏色,果然GRD好神。

 

這三個孩子很認份的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只為了一齣戲,我能演個擾亂安寧的歌唱者,

於是我一口答應,得到名利雙收,得到這張照片,

還得到一個表演自己拿手曲子的機會,以及贏得滿堂喝采。

看著一群代表青春的他們笑得花枝亂顫的模樣,我不能冷靜了,

腦子裡緬懷著。流逝的青春。

 

R0033226  

 

#9

 

這是一道牆壁。確實只是一道牆壁。

就是因為是一道牆壁,所以我只是瞎子摸象的橫衝直撞,所以遲疑了。

這是一道牆壁,果真是一道牆壁。

 

R0033212  

 

#10

 

 

乍光一現。

文字豈止只是......。

給我點陰影,我需要更多的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