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莎士比亞

 

現在,我逐漸與自己達成和解。

 

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ㄧ點,因為我們始終要失去它。---尼采

在莎士比亞大師逝世400年紀念的這一年初,

我重拾高中時很喜歡的書,和尼采大師再ㄧ次見面。

 

 

人生就像騎腳踏車,

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騎。\愛因斯坦

 

我們走得太快,是該停下來等等自己的靈魂了。---尼采

想起高中時喜歡的ㄧ本書內容,

敘述著動物在身體極度不適時,會以睡覺來修復身體,

我仿效著,靈魂想到了尼采。

 

 

IMG_4669

 

文獻:

田樂是將豆腐串成一串,稍微烤過後沾味噌來吃,

文獻中說剛開始出現大約是在室町時代,

當中有塗抹上山椒的嫩芽的[木之芽田樂],

烤到金黃色後加入醬油或是柚子的[雉燒田樂]等等。

然而關於[田樂]的名字的由來,

以平安時代所秤行的傳統藝能[田樂]而來的說法最為普遍,

指的是說這種田時為了要祭拜田神,以笛子或太鼓等在田埂間唱歌跳舞的意思。

 

 

ㄧ念花開,ㄧ念花落。

這山常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人在旅途,要不斷的自我救贖。

 

不是你倦了,就會有溫暖的巢穴,

不是你渴了,就會有潺潺的山泉,

不是你冷了,就會有紅泥小火爐。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幾處不為人知的暗傷,

等待時光去將之復原。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張愛玲傾城往事

 

#田樂和花#

 

 

 

IMG_4655

 

 

好日子是一天,過日子是每一天。

情緒是心魔,當決定不再在乎的時候,

生活就是每一天了。

 

 

 

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

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身像黑暗的地底。-----尼采

 

於是我應該如野菜般的隨時序流轉,

雖有時出現在記憶的梗上,常常有兩三朵披著情緒的花偷偷綻放,

但是在回望時,可能也會會心的ㄧ笑。

 

 

 

 世界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便笑。  ----卓別林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適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尼采

 

.

.

.

.

.

.

 

 所以,我不再看遠方,只把目標放在保持前行的方向。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