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01 

 

#1

 

🌸

似乎日式建築要有富士櫻映襯 ,如此才能顯現日式建築的氣度,

於是原本只有百年正榕的日式宿舍群有了櫻花的陪伴,

而且櫻花還不能是八重櫻,還要是富士櫻,

所以我得以在工作的地方拍下十足日系的建築風貌,

只可惜若能將「育英樓」現代化建築前那花團錦簇的紫薇移植到此,

再將獅子亭旁的16棵山茶花栽種於內,

那就真能想像自己在日本的宅院中了。

 

 

DSC05603

 

#2

 

春天的氣息如同籠罩著虛幻的不真實感,

常常在上一刻陽光燦爛的出場,

在下一刻,狂風捲落了葉子🍃,

伴隨而來的是鋪天蓋地的黑,瞬間傾盆大雨。

 

在天空未變臉之前,我佇立在看似單薄的富士櫻下拍照,

春天吶喊著:「來吧!看看我的多變和綺麗吧!」

 

是的,綺麗翻成日文是「綺麗」。

 

 

 

DSC05600

 

#3

 

富士櫻的重要,是日式建築的指標。

如果鳳凰樹配上日式建築,

確實有點唐突,這是成見吧! 

 

看了「愛,一直都在的初戀&真愛」電影,其中一幕是校園內滿地的蒲公英,

而我轉了一圈日式宿舍群,種了滿滿的射干和幾株馬利筋,

心想如果都改種蒲公英,那才是真正的日式建築風格。🌳

 

DSC05605

 

#4

 

 

DSC05604  

 

#5

 

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建築群

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建築群#整修後搶先看 

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完工之水字樣大特寫 

 

在清水日式宿舍建築群找到春天,

影像輕輕淡淡的,是春天嬌嫩的氣息,

然而也因為嬌柔,所以到了傍晚就下起春雨。

 

 

DSC05611

 

 #6

 

春天的雨不怎麼強悍,但也無法無視,

它的到來清洗了陰霾,灌溉了萬物,

於是也就少了一點不悅。

 

DSC05607

 

#7

 

春雨如同急驚風,

等雨停,我等待著清水日式宿舍建築群周邊的植物欣欣向榮,

找到更多屬於春天的氣息。

 

還有之後最好能種滿一片蒲公英,讓莘莘學子感受更多春天的絢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