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德進覺得四川的老家和大肚山很像,所以愛上了台中,而我在台中藝術中心遇見了....

一進美術館,深深被這兩棵綠樹吸引,無緣由....

我喜歡台美館多於北美館....應該是多了寬闊廣吧!

我愛美術館...我愛美術館...

左:很可愛的雕塑。右:那斗笠的老婆婆和新時代的雕塑,感覺一整個錯亂。

高高的享受寧靜沈思,而下頭駐足許多迷惑的人在張望,當然,也包括我。

「拈花微笑」這四字還不能形容他的從容。

建築物就是大器,讓人放開心欣賞作品,我愛!

左:是裝置藝術,義工媽媽說我很有眼光,還叫我一一欣賞,最後告訴我燈的素材,
很神奇,是白色大塑膠桶(只准我拍一張)。
右:另一讓人著迷的裝置藝術。


(以下為網路資料)
席德進民國十二(西元1923年),生於四川嘉陵江上游的一處小鄉村,
世代務農,頗有田產,並擁有鹽井三口,家境尚稱富裕。
民國三十七年(1994),席德進自國立藝專畢業,
首途來臺,任教於省立嘉義中學,當時生活條件奇差,
暫住在學校的體育器材室的角落裡免為其難的安身,繪畫創作環境的艱困可想而知。

席德進考察美國期間,正是普普藝術歐普藝術、硬邊藝術等現代藝術發展十其,
對席德進的影響非常強烈,在以後的油畫作品中,
常有許多利用本土建築造型和色彩,摻和了很多的歐普和硬邊藝術的形、色表現。

席德進返臺後,反省創作的方向,勒住迷失的自我,
以自己流著中國人血液的情懷,
用自己的情感和自己生活的體驗來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天地,
立志以中國人的情感來表達中國的藝術。
他暫時關閉那扇迫向西洋藝術潮流的窗扉,
潛心鑽研中國傳統藝術,從中尋找藝術生命。
於是探索民間藝術和傳統建築,以臺灣鄉土民俗為創作的題材,
開創了繪畫表現的新頁。

席德進在短短五十九年的歲月中,無法全部實現他的藝術理想,
所以他曾說他很不甘心。
但四十年來,他繪畫創作、研究臺灣建築本土文物,奉獻了生命,卓有成就,令人佩服,
他曾說:「失敗本身是生命勇猛活過的證據」。
生命短暫使他的藝術理想不能完全實現,
若視同失敗,那麼生命曾經勇猛活過,亦庶幾無憾了




來個遠近左右亂拍,黑色背景是最棒的。

黑幕中介紹畫家的作品,那來搞怪吧!看出來了?

猜猜看下次的展覽是什麼?


進入A 館,恰巧遇見導覽員,
她仔細的介紹席德進的生平和畫風,
介紹著席德進喜歡潑墨似的油畫,很令人玩味弔詭的解釋,
其間也介紹了水彩畫和油畫的差別,
以及席德進喜歡科學似的計算一筆需用多少顏料,
如此才能讓水彩畫顯現明亮的意境。

丈二摸不著頭緒,
越聽越覺得奧妙,發現人心的大不同,
發現美真的透過心,
表現出的境界各有差異,
因為對這個畫家並不熟稔,
所以一切的作品,似乎少了感觸....有點可惜...



買了紀念品,有人嘟著嘴說紀念品買得不公平,
而我也因為沒挑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而懊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