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趕快調整好生活的節奏。要趕快。
 
9月1日
看了紙風車319劇團,由衷佩服這群為孩子盡一份心力的人。

9月2日
線的那一頭?不要有太多寄望。

9月3日
同意多接一些課,感覺有安全感。莫名喜悅。
心中應該還是害怕獨身的自己,晚年會無依無靠,
於是還是能賺錢時多賺點,才是。

9月4日
擦拭。明心。見性。沈默。靜止。冷卻。遺棄。淡然。放手。 

9月5日
擺渡了三個地方,馬不停蹄。
疲累,但聽到親愛的家人打了勝戰,對於健康,
頓時,精神百倍。

9月6日
一處遇見野野的野薑花,心情超好。
其實我拿到一份完美的課表,和我另個地方的課程搭配得天衣無縫,
不過將課程輪過一週後,覺得自己像台收音機,
不斷重複相同的內容,其實我真的超幸運的,不可抱怨。

9月7日
什麼方向都好,只要你心甘情願去走。

9月8日
總是喜歡站在自己的角度,以管窺天看事,於是,
當一個熟識的孩子來向自己訴苦,已自顧不暇的自己仍空出一隻耳朵聽著,
沒想到卻衍生一個事端,始料未及。
好心,有時也有錯。況且我只是聽而已。 ><

9月9日
假日,當然要去狂嗑美食,身心才能平衡。

9月10日
對遊戲不太容易迷戀的我,迷上這小遊戲,
在闖關中,發現「以退為進」才能更進一步。
所以有時蹲得越低,才能跳得越高。

9月11日
抱了一些書回家,想藉眼睛旅行去。

9月12日
秋意濃。

9月13日
閒閒走在長廊上,陽光灑落一地。小朋友說:「妳在拍什麼?」又說:「真美!」

「喜愛的書和知己一樣,應該不會很多。但為何還在不斷地翻看,不斷地購買呢?
因為總怕漏掉了人生在世裡,一個值得交往的朋友。」\劉克襄\大山下,遠離的台三線
於是,我只能不斷的買書和借書。

9月14日
常汗流浹背的奔走於五棟樓間,今日,風徐徐的吹著,還挺舒服的。

9月15日
上完一堂課,回舅舅家和表兄弟姊妹們聚會閒聊,好不快活。

9月16日
三個我去散步,有中庸之道的我,有老二思考模式的我,還有自以為是的我,
三個我散步著,如同李白的對影成三人。

9月17日
秋風涼涼的吹著,陽光顯得特別溫柔。
我喜歡這樣和煦的陽光。

9月18日
今夜有月亮嗎?令人好奇。
這一個禮拜少改一堆作文(剛好一個階段結束),空出來的時間,神清氣爽。

9月19日
人生有時需要。等待。

9月20日
京都為什麼美,京都可以把一千年以前接受唐代文化的一個城市整個延續下來。
是仿唐代長安城的格局。原來。生活或許能忙碌也是好的。連盛開的夾竹桃也是如此認為著。

9月21日
我要有喝一杯茶的時光。寧靜。

9月22日
到陽和吃簡餐,喜歡這裡的貓,喜歡這裡的多肉植物,
也喜歡老闆和老闆娘營造的氣氛。

晚上,和親戚們烤肉,真的我家好久沒烤肉了。

9月23日
去上了研習,對於紀小樣老師的分享受益良多。多謝。

看著天還沒暗下來就急著出現的上弦月,
咦!突然發現如果沒指北針,面向月亮是南方,左手是東方,右手是西方。
這樣在野地的我就可知方位了。
我想這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哈哈。

9月24日
長年開花的日日草,奪走秋天的主角臺灣欒樹的光彩。

9月25日
剪貼複製的工作輕鬆,卻容易疲乏,
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的想法呀!

9月26日
想和那綠色爬藤一樣,溜出去玩耍。

9月27日
開始要和水生植物作朋友,還好我喜歡植物。

9月28日
特別略過穿堂,不必經過辦公室,直接上樓梯,
在這之前,總看見孔子用眼睛斜眼鄙視著我,
他似笑非笑的模樣,還挺討喜的,活像老師們上課對付惡少的樣子。

這天,屬於孔子的日子,要說謝謝教過我的老師們,以及曾被我苦毒的孩子們,
在傍晚變天的風雨中,感受春風化雨的意境呀!

9月29日
腦筋一片空白。慌。

9月30
中秋節。風淡雲清。


九月好像要像跑百米一樣,衝向十月.....九月正式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