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              也是或許


「如歌的行板\席慕容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候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落葉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我知道秘密早已存在    只是等著自己去發掘和保留.......





「我喜歡在旅行中,記錄各種容顏。回來後看著照片,常會細細回想,
和他們說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雖然有時記憶很模糊,但有一天,在你需要時,
說不定會猛然從深處竄出來,幫助你做決定,或給你一些方向和選擇。」

我喜歡毫無目的的走動         一切隨心所欲    
什麼時候開始        什麼時候結束     沒有任何時間表
我喜歡遇見陌生人     一切好像都重新再來一遍        沒有牽掛
沒有新愁舊恨     一切簡單

月兒圓過了,已是晚秋,
我要說今年的西風太早。
連日的都城過看聖節的歡樂
我突想歸去
為甚麼過了雙十才是重陽
惦記著十月的港上,那兒
十月的青空多遊雲
海上多白浪

我想登高望你, 「海原」原是寂寞的
爭看縱放又爭看謝落--
遍開著白花不結一顆果....................鄭愁予





「一 個人旅行,會不會孤獨啊?」
「孤獨,當然有一點......但不會比在人多吵雜的場合孤獨,
也不會比跟不了解的人在一起孤獨。」................於是還是一個人........









「一回首便覺是前世
蝴蝶夢見了蛹
種子重逢了花
蛹在沈眠
花在繽紛
歲月呀歲月
怎麼會?一剎那
和過去的自己相見
彼此都吃了一驚。」驚喜之餘~~`我是如此信任了.....信任了孤獨..



行遍千山萬水去尋找幸福
然而在驀然回首之際
原來幸福早已等在那兒......等你望見





.跋山涉水後
或許    那一張屬於自己的椅子 
還是最適合發呆     和發呆

2011\9\17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