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44 

 

#1

 

青田街,每年都沒有找到#你走過,便躺成一片草地#的塗鴉,

身為一個按圖索驥的愛好者,心中便一直有個遺憾,

也想著有遺憾說不定才有舊地重遊的機會,

於是青田街就成為了我來台北時,一直惦記的地方。

 

說實在的,青田街對一般人來說並不一定是旅遊首選,

畢竟繁華台北就有許多旅遊景點,

但在最重要的大學時期有許多回憶在和平東西路及羅斯福路,

所以我每年如故的一直舊地重遊,

於是就把我帶去了青田街。

 

 

 

DSC03045

 

#2

 

DSC03046

 

 #3

 

DSC03047 

 

 

#4

草地

你躺成一片草地,花都要開著,不說話不說話,花都要開著 
你走過,你和他走過,吃三明治,花別在頭上,草都要笑,你走過 
躺在草地上,和你一樣是孩子 
綠的,蓋著你,看幾億年的星星,看星星幾億年不睡,眨眼睛 
我低頭眨眼睛,眼睛,蓋著你,
綠色是害羞的,草也低頭,花也低頭,你走過你走過,便躺成一片草地 
雨在下,細細小小的下,像草、像花、像我\夏夏

有時候重遊舊地不只是為了眾人心中著名的景點或一間咖啡館,

有一部分是為了自己的回憶與紀念,

就算想去的地方其實沒什麼,或無法再尋著什麼新奇的事,

但自己就會想去看一看,這段時間究竟對那裡產生了什麼質變,

或是其實是對自己的想法發生了什麼改變與沉澱了什麼情緒。

舊地重遊就是這樣印證的一個旅程。

 

 

DSC03049

 

 #5

 

DSC03060

 

#6

 

DSC03054

 

#7

 

當然還是沒找到#你走過,便躺成一片草地#的塗鴉,

於是拿出了已移位子繼續熱賣又排了45分鐘的蘿蔔絲餅回味,

混著咀嚼遺憾找不到師大路的水煎包,一口接一口吃完蘿蔔絲餅,

像是完成一種緬懷青春的儀式般,

提早前往和住在台北及回娘家的家人會和的地點。

 

page1    

 

#8

 

往翠園越南餐廳的路程中,經過的地方雖已些許變化。

當接近目的地前,居然看見了之前在溫州街附近尋找好久卻不見蹤影的紫藤廬,

這有點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的驚喜,不過又有點遺憾。

 

進到翠園越南餐廳,家人從忠孝東路及景美一一來到,

果然這家店是名店,裡頭已高朋滿座,

大家一起享用異地異國料理,別有一番滋味。

 

DSC03077 

 

 #9

 

離開新生南路,

原本要搭公車回市府站附近,

但我想搭綠線,想遇見部分家人已搭到的世大運特別捷運車廂,

於是大夥散步到台大學區附近,

去吃我大學時最喜歡吃的台一冰店,看看那裡的廣東炒麵店,

一切都是心底角落底的回味。

 

DSC03085

 

#10

 

DSC03088  

 

 #11

 

所以對我來說,台北到底是怎樣的ㄧ種存在呢?

不知道。

但在用腳著實踏在青田街,仰頭看著長在城市裡的蒼蒼大樹時,

隨著腳步的移動,思緒一下變得模糊,一下子又變得清晰,

深深的感覺到,這樣的尋常狀況外,

讓自己可以從日常中抽離出來,

呼一大口氣,

認份的回到日常生活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