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1214   

 

搔頭⋯⋯它的名字?再故作沈思狀⋯⋯

藉助許多方法和圖鑑想知道它的名字

最後連沒辦法可想時才會請教的萬能植物高人都派上用場,

結果這號草本白花果然頑強,依舊不知它的名。

好吧!不要執著於它的名,

就如同「小白花」傳唱這麼久,但小白花是什麼花?我一直沒有去追究,

如此的說服著自己,但我還是如故的找了好幾天,

真不知自己在堅持什麼勁。

 

R0031229  

 

 

那天,太陽還是一樣散發著熱力,

無法遠行卻想要有探險的心情,於是繞了好遠好遠的路,

在陌生的鄉間路上,不斷張望,

那如同旅行的氛圍讓自己更認真的隨意看著。

哇!一個緊急煞車。

 

R0031226  

 

驚豔,但什麼名字?

我一直覺得任何的人事物冠上名字後,才會有了感情和聯繫,

這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事。

如同我吃過一種魚,叫「那個魚」,是因為名字,而讓我難忘,

在這同時腦海浮現鄭成功來到台南吃到一種好魚,

問著:「這是什麼魚?」於是虱目魚的名稱誕生,還成了台南的代表美食之一。

所以名字真有它的重要性,畢竟它可讓人明白來源和血統,

於是依舊努力搜尋我單薄的植物記憶,仍然摸不著頭緒。

 

 

 

R0031215  

 

 

搜尋了小白花,原來「小白花」該曲得名於阿爾卑斯山間常見的一種小花高山火絨草

自《真善美》上演以來迅速流行。許多人甚至將其稱為奧地利的非正式國歌。\網路資料。

 

 

我也想知道這照片中的小白花究竟是什麼花?

所以又以困獸想突圍而出的姿態,又找尋一小段時間。

無功而返。

 

 

R0031217  

 

R0031223  

 

R0031216  

 

 R0031225  

 

好吧!暫且先擱置吧。

笑。

就先為一陣忙碌後,依舊得不到回饋的事做個記錄吧!

如此可叮嚀自己一切只要用心了,接下來就順其自然,

哇!我朝睿智的路越來越接近了。

 

 

R0031231  

 

同條路又出現一叢草本不是爬藤的仿牽牛花的紫花,

這也一樣考倒我。

呀!我對植物實在太弱了。

不過在盛夏有幸看見花開我都覺得美好,

因為可能在下一回見面時,只能見綠油油的葉子,不見花朵。

 

不過,不過,

我還是想說:「能知道它們的名字更好。」

笑。

 

 

 

註1:經高人藉助其他方法終於得知頑強小白花的名字:金葉擬美花

#擬美花是一種花葉皆可觀賞的植物, 

因為品種不同,葉片上有紫色、金黃色、

乳白色等大理石樣的斑紋。

金葉擬美花的葉片則有像金色織網般的美麗花紋。

原產地是波里尼西亞,

爵床科的常綠灌木,株高約50~200公分。

葉十字對生,葉色優美,

新葉金黃耀眼,老葉轉黃綠至翠綠。

花頂生,自莖端開出,白色,中心紫紅斑紋。

因葉色優美,適合列植、叢植美化庭園。

春至夏季開花,花朵串串盛開時,也頗有觀賞價值。#網 路資料

註2:此木本偽牽牛花的名字叫樹牽牛。

 

知道名字果真如入情感之境般,不容易忘掉這兩種植物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