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8

 

#1

 

這是 一種美感,但對我是一種折磨,

全因我必須掃淨這些花瓣,這些花瓣叫做阿勃勒,

是討人厭的花瓣。

 

我一直等待奇蹟出現,期待有人主動出現在外掃區,但沒有,

畢竟將近一年的積習,這是很難改的。

 

IMG_3254

 

#2

 

破窗效應,只要有零星火花,全班就失控,

我全然明白什麼叫做蝴蝶效應。

當我跟孩子說明這兩種效應時,他們脫口而出;溫室效應。嗯!這個好笑。

 

IMG_3256

 

#3

 

這是曼哈頓的夕照,自欺欺人。罷了!

 

IMG_3257  

 

#4

 

散步順便散心,這對我非常重要。

 

IMG_3260 

 

#5

 

我想看清楚自己的倒影,明白很多道理。

 

IMG_3262

 

#6

 

原來道理是用說的,如同食物用聞的不準,

很多事是必須深入其境才知曉,這就是所謂的冷暖自知,

也猶如食物必須真正品嘗才知其味。

 

IMG_3265 

 

#7

 

花又開了,不過我很久之後才開始有心情欣賞 。

有人說當你明白了說明自己要什麼時,全世界都會聯手幫忙,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是對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最感謝上一個科任班級的導師們,

他們剛好是我這班孩子的中年級導師,

於是孩子們一個個被導師們喚回耳提面命不能欺負新導師,

還有班上一半以上孩子是校隊,都是全市得冠的常勝軍,

於是熟識的教練們在我和孩子的面前說不乖退隊,

這些我都明白是在幫助我。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好累,覺得阿勃勒一點也不美。

 

 

IMG_3266

 

#8

 

我們家的掃具一直長久以來的凌亂,最近只是漸漸變成比較不凌亂,

有時垃圾桶會自己自殺,投溝自盡,

而我也從一開始的生氣,開始自娛的對孩子說著我們家的掃具都長腳還會打架。

 

IMG_3270 

 

#9

 

總會看見光的。

 

IMG_3271

 

#10

 

有影子出現時,表示光也出現了。

於是班上的垃圾漸漸少了,有人動怒去踢對方桌椅而必須跟桌椅道歉的次數少了,

還有當我說著誰想用腳去踢桌椅,腳會痛的,想必踢的人真的有冤屈,

真的,那個常踢桌子的孩子笑了,也不再出現說我不就好棒棒還碎念髒話了,

當然,聽到其他老師說到這群孩子會對前一位老師吼叫三字經時,

我就很慶幸到目前為止我只一次因為抓到孩子從四樓丟東西下樓指責他而被他碎念髒話外,

之後再也沒有人對我說過,不過那次真讓我好難過,

還好現在得他在放學時總等我引他下樓,

我想這是我目前得到的一點點愉悅。

 IMG_3272 

 

#11

 

班上的另一個惡霸,在我第二天上課把玩著蟬,一副妳要把我怎麼辦的看笑話一般,

於是我有點動怒,硬抖掉他的蟬,他一副恨很狠的撿起蟬,看著蟬一堂課。

有一天,他上其他科任課猛敲桌子被嚴厲的科任老師斥訓一番,

這時我有點難過,就像自己的兒子被責罵一般,

於是下課時,也沒跟他說什麼 ,只很難過的看了他一眼,

之後的一堂下課,他拿出自己的蟬殼們讓我拍照。

 

IMG_3273

 

#12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性和個性,當這樣的想時,就不難過了。

 

 

IMG_3277  

 

#13

 

每當很累時,當然也會小碎念一下,

不過我還是選擇躲進我的堡壘,

只因它們守口如瓶。

 

IMG_3279

 

 

#14

 

一天,上著第14課課文。為了這課內容我去了路邊摘了水芙蓉還差點跌得狗吃屎,

結果跟孩子們說時,他們居然說好可惜應該跌進去的,

還有拿出水芙蓉說著它們猶如少女般的青春洋溢時,

結果一個個居然說著大芙蓉根本像個風華逝去的老太婆,還像個衣服髒亂不堪的乞丐,

定眼一瞧,還真有那一回事。

 

當然上課還是偶而會有小火星,但我一直遵守著目前已經是校長也是帶我入門的老師說過的話,

那就是唯有良好的秩序,孩子們才能聽清楚上課的內容,才能顯現老師的功力,

果真是如此,而我深信不疑。

 

 

IMG_3280 

 

#15

 

好熱的天,於是我變成十足的黑人。

 

IMG_3281

 

 

#16

 

新任務來到第二週。

班上的孩子看見粉叫,於是呼喚我去看,還說粉叫每天都在那裏。

咦!為何我之前一直沒看見窗外的牠。

 

IMG_3283 

 

#17

 

這是一位根本不上課的孩子利用一堂課組裝而有的作品,

我開始拿著它拍照,

這意味著.........。

 

 

IMG_3288  

 

#18

 

到了夜晚依舊覺得疲累,常常什麼事也沒做完就去睡了,

不過,睡得很甜,不害怕明天的天明。

 

有一天,慣性打破玻璃的孩子打破了門玻璃,然而這是我接到新任務的第一個大麻煩,

雖然我很想動怒,但腦海想起自己好久以前用先訓誡孩子而遭到反效果後,

我決定先關心人再來處理事情,果真得到不錯的效果,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這次的新任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IMG_3284

 

#19

 

到目前,奇蹟還是沒有出現,

每走過孔子雕像總覺得他在笑我傻,

每到獅子亭,奇蹟還是沒有出現,

我們的掃區還是空蕩蕩的沒出現一個人,

不過來到四樓,我會笑著說奇蹟還是沒有出現,

而孩子們也說著大人好傻,居然還在等奇蹟出現,

沒錯,現在我不再等奇蹟出現,不過或許奇蹟真的會出現呢!(好傻)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